幻视研

2009年10月1日

戒网中心三周年庆典纪伪

Filed under: 中二 — meltymap @ 10:28 上午

今天是戒网中心成立三周年的大日子。

为了这个日子,“那位大人”已经准备了有一段时间了。戒网中心内外被打扫的干干净净,围墙被加高了半米左右,窗帘也换成了崭新的暗红色呢绒布窗帘,走廊里面随处可见的是学员自己绘制的三周年海报和前辈们留下来的锦旗,甚至连值班的警卫员也多出来了几个。

“那位大人”通知我们说,今天晚上六点在大厅举行三周年庆典。

我在这里也生活过一年了,陆续有人问我“那位大人”究竟是谁,可是我绝对不能说。你就算再怎么问我也不能说——如果你一定要知道,也不是不可以——

“木易 永 人言”

 

差不多的时间,我和同学们走到大厅外面。这地方已然被保安和记者占领。看见我前来,一堆记者漫步踱来,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问我有什么感想。我拿出之前准备好的小纸条,大声朗诵到:“只有‘那位大人’才可以救网瘾患者、只有‘那位大人’才可以发展网瘾患者!”

那个记者一副“哦,早知道”的表情唰唰唰写了点什么,走开了。

反正到时候他怎么报导与我们无关——“那位大人”是这么告诉我们的。

穿过记者和保安,我昂首挺胸地走进大厅,仿佛自己是这片土地的主人那样。

这一刻,我深刻的燃起了作为戒网中心一员的团队自豪感。

 

大厅里面窗帘紧闭,学员已经早早就位。

大家肩并肩紧紧的坐着,等待着那位大人的到来——

十分钟过去了

二十分钟过去了

三十分钟过去了

四十分钟过去了

六十分钟过去了

八十分钟过去了

——顺便说一下,我们提前一个半小时就等在这里了。

 

终于,那位大人及时的赶到了。

当他站在讲台上的时候,我猛然发现讲台比平时又加高了一些。站在高高的讲台上的“那位大人”就好像伫立自由岛上的那座雕像一般伟大而耀眼,凛冽的光辉照亮了整个大厅。塑像大人环视了一下四周,觉得很满意一般,开口讲话了:

“同学们,不管大家是自愿前来的、家长自愿捆来的、还是我们自愿抓来的,大家都成为了戒网中心这个大家庭不可或缺的家中一员!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我们期盼已久的、我们共同家庭诞生三周年的生日庆典——”

掌声。

“在这三年内我们不断的发展进步,终于开发出了属于我们自己的电击治疗方法!在这套方法的指导下,我们克服万难,最终救治了无数网瘾患者,将我中心发展为一个现代化的网瘾治疗中心,屹立于世界网瘾治疗中心之巅!”

掌声。

“还记得有我之前的日子么?你们这些人活在猪狗不如的世界里面等待我去拯救!你们生活在奴隶社会都不如的社会中等着我去拯救!只有有了我之后!你们在自愿接受我的洗礼之后真正得到了幸福!得到了真正的幸福!真正得到了升华!得到了真正的升华!我可以自豪的说,从我来这里以后,你们站起来了!如果没有我的话!假如没有我的话!但是那个假如是不成立的!你们从此站起来了!”

掌声(热烈的)。

 

“好了,也别让我一个人说话,你们也可以说啊,举手,然后到前面来说点什么……”

我并不是不想举手,但是我知道我不可以举手。没有人可以举手,除了那个被“那位大人”选中的天命之人——他举起了手,他终于举起了手!那健壮手臂就像要突破天际一般高擎着、昭示着我们神选之人的驾临。

 

“大家好,我是■▲,很高兴能有幸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站在这里发言!我在来这里之前是一个奴隶不如的家伙!是‘那位大人’教会了我如何生活、如何度过我的人生!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只有‘那位大人’才可以救我!而且的确他救了我!我发誓我这辈子都要感恩!要永远跟着‘那位大人’的脚步前行、遵照着‘那位大人’的指示行动!我将穷我一生听命于他!”

“前些时候,我听说有外面的不良媒体伪造虚假新闻来诋毁我们的戒网中心,现在反戒网中心势力又有所抬头。但是这并不能动摇‘那位大人’在我心中的地位、也不能掩盖真相!!我们要说,你们的新闻、你们的视界是不真实的——呃——你们只是来逛了一圈而已,而我是在这里生长的!你们没有发言权!”

“呃——总,大概就是这么多了!谢谢,谢谢‘那位大人’对我的教导、完毕!”

掌声。

 

恰逢七点前不久,外面传来激昂的国歌声,“那位大人”听的兴起,喊道:“我来起个头,大家一起跟我唱国歌啊!——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似乎他突然感觉哪里不对,眉毛一撇,跟我们说,“算了,不唱那个歌了,咱们来唱《世上只有杨树好》吧!我来起个头,——世上只有杨树好——一,二——!”

我们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唱完了《世上只有杨叔好》。

“那位大人”似乎很满意。剩下一段时间我们又唱了点别的歌,略去不表。

 

终于“那位大人”看起来应该是满足了,对我们摆摆手,说你们可以回去了。

我们排成一队,准备离开这个记录着戒网中心三周年历史的地方。“那位大人”在后面对记者说:“你们有什么问题,现在可以问啊——”

有一个记者问,“请问你对国家禁止电击这事怎么看——请正面回答?”

我们开始迈步。房间的大门为我们敞开。

“我们一直是秉持着为了孩子这个信念不动摇,我们没有做任何违反规定的事情,一切都是为了孩子。”杨叔回答到。

“您好,我有一个问题——”

 

完。

随便转载,请勿注明出处和原作者。

一条评论 »

  1.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这充满了青春与激情的文字!!!!回来了!!裸门回来了!!!果然,和谐社会需要中二阿!

    条评论 由 Heaven — 2009年10月1日 @ 11:09 上午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通过访问 WordPress.com 创建免费网站或博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