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视研

2009年12月15日

puzzleQuest和Gyromancer

Filed under: 总觉得放在ACG里面不太好的游戏 — meltymap @ 12:17 下午

不要问我这两个东西是怎么翻译的,我也不知道。第一眼看见后者我还以为是前者的翻版,玩过以后发现完全不一样。

于是觉得有必要把差别、以至于两者的思路区别记录下来

 

两个游戏都是以宝石消除作为卖点的游戏,区别在于——前者是是用消宝石作为战斗手段的RPG,后者是以RPG作剧情梗概的消宝石……

嗯……

这么说吧,PuzzleQuest大概是这么来的:

A:哦,我想做一个RPG,但是你看RPG的战斗系统A来A去太枯燥了。

B:你说的有道理,也许用宝石消除来做战斗系统比较有趣。你打算在RPG里面加入什么东西?

A:哦,我想想,要有普通攻击,爆击,魔法,装备,坐骑……

B:你看,普通攻击就是消除这些特殊的石头,爆击就是消除这个更特殊的石头,魔法条是消除那些一般石头获得的,装备能让你攻高血厚……

 

然后,Gyromancer是这么来的:

A:我想做一个宝石消除游戏,但是你看我必须让游戏更耐玩而不是玩一会就被丢掉。

B:哦,看看PuzzleQuest,为什么不用RPG剧情来告诉玩家战斗的理由并且吸引他们去战斗呢?

A:哦,是个好主意。你看,做一个好的宝石消除我需要鼓励玩家去消除某些宝石,惩罚玩家的某些动作,给玩家制造一些障碍并且让玩家掌握好消除关键宝石的时机。

B:很简单。消除有益宝石自己攻击条读一点,空转对方攻击条读老多,放技能会造锁子或者石头,某些技能要凹对手才会有最佳效果。

 

另外Gyromancer似乎有一个有趣的设定,就是属性相克是用来平衡怪物而不是制造相克的,虽然怪物还是很不平衡……

完。

一条评论 »

  1. 我只知道后者我运行不了……天见可怜我的集成intel显卡。

    条评论 由 Heaven — 2009年12月15日 @ 1:10 下午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通过访问 WordPress.com 创建免费网站或博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