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视研

2010年08月3日

未解之谜

Filed under: 中二 — meltymap @ 2:56 下午

回来以后,发现家中多了两本书,一本叫《水知道》,一本是《黄帝内经》,都可以归为未解之谜的领域。

以往我碰上有什么什么人大肆宣扬什么什么未解之谜,我多半是不会写出来我信这些东西的。这并不是因为我是什么专家学者,也绝非我被什么专家学者洗了脑。我只是觉得,写出来的话显得自己多傻逼啊。

后来我仔细想想,为啥我信个未解之谜就傻逼了呢?

1、你看,有人对你宣扬一套学说,你以科学为名否定了它,显得你多有主见不盲从啊。

2、你看,大家都默认这东西傻逼,你自以为是的认同了它,显得你多傻逼啊。

所以得出了结论,我是傻逼。

 

——————

往往人就算意识到了自己是傻逼,也不肯扭转自己的看法,于是我开始搜索水知道的证伪相关信息。

结果自然是各路专家学者纷纷表示水知道是伪科学不可取。

但我想知道的是它是真还是假,而不是它是不是科学——它根本不可能是科学——好比我声称用力可以把勺子扭弯,或者我声称一用力筷子就断了,这哪是科学啊,这是现象。

科学是解释现象的东西,而不是现象本身。因此水知道它根本就不是科学,说它是不是伪科学也毫无意义。

 

——————

那么回到了原点,既然它是现象,就肯定有真假之分。是医生江本胜伪造的,或者是科学家江本胜发现的。

当然科学理论也可以用来判定现象的真伪,比如说如果我声称我造了个机械永动机出来,那么你就可以援引能量守恒定律来拍醒我。但是假如我声称仙女座M28星云上有一种可以分解矿物的微生物存活,你就没有办法通过任何科学知识来否定我的言论,因为现在科学还没有研究到这里。比如说黄帝内经声称人身上有多少条经脉,你也没有办法证明,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它在说什么。

当然在这之前也没有人觉得水会知道——因为是视野外的论题,无法用现有的资料去判断。

就像我声称M28星云上有这个微生物,你说火星上没有,所以M28上也没有!

 

——————

当然科学除了理论科学以外还有实验这东西,实验就比理论简单多了,重复实验做个百十来组,然后遗憾的是我翻了下没有看见什么人在做重复实验并成功证伪。

 

——————

嘛,反正对着规格外发飙也不只有这一次了……

只是这回他们有了一个名叫伪科学的新武器而已。

本文完,可能续。

发表评论 »

还没有评论。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在WordPress.com的博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