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视研

2012年01月27日

如何自证

Filed under: 怪谈 — meltymap @ 9:08 下午

1.
你是不是AI?
——我尝试这么怀疑我的网友。

这些人其中的大部分都有固定的上线时间,就像被设定好那样。
对相同的句子会进行相似的反馈,对他们说早安他们也会回复早安。
没有做过什么研究和创作,也没有什么出格的行为,一切似乎都在随机数的控制之内。

一切都符合一个AI的特征。
他们就像很多能够通过图灵测试的AI一样。
虽然我无法证明,但是这个疑问在我心里逐渐扎根生长。

2.
于是有一天,我对网友说了我的想法。
”你是不是一个AI,或者机器人什么的?”
——“不是”
“你要如何证明这一点呢?”
——“……”
第二个人和第三个人也是相同的答复。
我觉得我挖掘出了一个世界上最残酷的真相,我的网友全部都是AI。
可能。

3.
后来有一个人回过神来问我:“那你是不是AI呢?”
我说,我当然不是AI。
——”你怎么证明呢?“

我说,用定律证明。还记得机器人三定律吗?
第一,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或袖手旁观坐视人类受到伤害;
第二,除非违背第一法则,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类的命令;
第三,在不违背第一及第二法则下,机器人必须保护自己。

——“就是说如果我伤害你的话就可以证明我不是AI了?”
“当然不是,因为你没办法证明我是不是人类。”
——“那么……”
“我是M,我会干些伤害自己的事,这违背了机器人地三定律。而我并未因此而自灭,所以我不是AI。”

4.
后来我发现,我的网友都是死M。

发表评论 »

还没有评论。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通过访问 WordPress.com 创建免费网站或博客.

